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走过燃情岁月,铸就百年辉煌 ——城建学部师生党员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城建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位于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院的北大二院旧址,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北京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专题展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

北大二院旧址前身为京师大学堂,是比北大红楼更早的北大校址,一层分为四个展厅,分别展出毛泽东听李大钊讲演史料、李大钊生前唯一影像资料、进步刊物《曙光》等珍贵史料,这些革命文物遗迹蕴含党的百年历史,承载着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参观中,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从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封封红色书信中,跨过历史的长河,见证北京党组织开创北方革命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历史事件,追忆在那峥嵘岁月里用笔杆和意志进行抗争的革命先贤身影!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贤先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心情激动,真实体验到无产阶级革命者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知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而付出的艰辛、探索和努力。

“位卑未敢忘忧国”,“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无数革命先贤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时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