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建学部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我与党来共庆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逢十”纪念牌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     点击量:

6月28日,城建学部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我与党来共庆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逢十”纪念牌颁发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英受邀出席仪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唐纯熙、文孔越、张述良、唐宝忠、任福田,“在党逢十”党员代表,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姚振瑀、李佳斌,学部副主任张建伟,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凌云,副处级辅导员李颖,副处级组织员连钠,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姚振瑀主持仪式。

仪式上,张英副部长、高春娣书记分别宣读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和“在党逢十”党员名单,并和学部领导干部为到会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和纪念牌。为传承红色基因,老党员同志向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高征铨、唐纯熙发言,两位同志回忆了50多年前的入党初心,分享了半个世纪以来接受党的培育和指导,结合亲身经历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讲述到动情处,唐老师激动万分、潸然泪下,他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要永远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以一生的奋斗和奉献去贯彻一生的追求,为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党龄20年党员代表柳美玉、党龄10年党员代表李海舰两位同志讲述了在校期间入党初心,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成为肩负教书育人使命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经历,讲述了党对于自身成长、专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两位同志表示,信仰的力量坚不可摧,要笃志笃行、脚踏实地,不忘教育强国初心,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理想而奋斗,因奋斗而幸福。

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王欣欣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加入党组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党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引领,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孜孜不倦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就一番事业。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带领与会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同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情高昂的歌声歌颂党的百年伟大征程。

最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英同志致辞。她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榜样力量,希望能继续把忠诚故事讲述好、把丰富经验介绍好、把光荣传统传授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学校氛围更加正气充盈、健康向上;“在党逢十”的同志们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能立志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和楷模,着眼国家重大需求,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新发展党员是学校发展的创新力量,希望能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培养爱国、为民、担当品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勤学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活动之后,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副书记姚振瑀、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冉立新专程前往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同志家中,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学部党委向退休党员同志们表示关心慰问。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城建学部党委通过本次颁发仪式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开启新征程中积极践行初心,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为首都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城建学部党委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