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放映厅”——城市建设学部党委组织师生、统战人士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城市建设学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10月13日下午,学部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统战人士近600人在东都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长津湖之战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次战役,曾被称为“坚忍和勇气的史诗”。“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冰天雪地,饥寒交迫,人民志愿军仍以“钢少气多”力克敌军“钢多气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观影,学部师生读懂了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信仰铁流”,对于“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从志愿军顽强的意志中感悟汲取精神伟力,为当下奋进的步伐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城建学部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组织三次“红色放映厅”观影活动。学部师生对于学习活动的参与度、接受度逐步提升,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全员自主学习体系逐步完善,学习效果逐步显现。学部党委将持续探索师生乐于接受的学习形式,努力推动学习效果转化为学部党建工作实效。


城建学部党委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