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接受第七轮巡察工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10月28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接受第七轮巡察工作报告会。学校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立民及成员,第四巡察组组长、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健及成员,城建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

高春娣同志代表学部党委从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及成效、专项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等方面,向学校第一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做全面汇报,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及原因,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思路。她表示,学部党委搭建党建工作体系、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依然存在工作科学性系统性不足、成果示范效应不突出等问题,学部党委将重学习和重实践并进、强作风和强监督并施、制度性和创新性并举,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实效,为学部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与会人员针对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党建品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立民组长重申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察组进驻期间的重点工作安排。他指出,巡察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要从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发现和校正政治偏差,助推学部高质量发展。

张健组长介绍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项巡察组的工作重点及安排。她表示,第四巡察组将挖掘学部治理亮点、发现制约学部运行发展的瓶颈及问题,督促推动学部以科学完善的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治理效能。

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尽管学部在治理和运行层面做出了一些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依然存在诸多不足,感谢学校党委的严管厚爱,学部领导班子将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积极整改,共同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学部党委按照第一巡察组、第四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协助组织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材料等环节的工作。

城建学部党委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