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建学部道桥所教师党支部、道桥工管硕士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展开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要求,强化学生的图书馆意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便捷舒适的科研环境。2021年10月26日,城建学部道桥所教师党支部、道桥工管硕士生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以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宗旨在校本部的逸夫图书馆二层古籍阅览室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介绍了图书馆部分部门的业务概况介绍了咨询文检课教学用户培训、科研服务、数字资源建设、参考咨询方面,以解决师生实际需求为目标进行培训、咨询和网站功能建设等工作,以及采编部作为图书馆知识组织和知识管理的核心部门在文献资源采访和文献资源编目方面工作职能。着力保障全校师生学习科研需求办实事,深化服务便民利民。

接下来就同学们在使用图书馆资源进行科研学习时,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疑问解惑和深入交流,如图书馆资源使用过程中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从校外如何进行图书馆资源的使用、图书馆是否有文献管理软件的培训等。通过解惑和交流,实际解决了师生在科研学习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切实达到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效果。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真实写照,更是一次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共建,让图书馆方面更全面的了解到师生新的诉求、更好的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便捷舒适的科研环境,,更为后续广大师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