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建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下的教学及科研实践平台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和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联合举办党建引领下的教学及科研实践平台建设研讨活动。

为了推动解决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教学及科研实践平台缺乏的问题,党支部积极发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带领党支部及研究所全体教师共同研究讨论教学及科研实践平台建设方案。党支部书记及研究所所长赵晓华教授首先从建设背景、目标、内容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平台建设方案的总体介绍。参会各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教学和科研需求,充分讨论了平台建设方案细节,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围绕课程群以及课程体系,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拟构建4个科研与教学综合实践平台,形成多维技术融合驱动的交通综合研究及教学实践平台,分别是:基于车路协同及数字孪生技术的交通信息与控制实践平台、基于驾驶模拟虚拟现实技术的交通行为与安全实践平台、基于多源数据融合挖掘技术的交通大数据与应用实践平台、基于认知心理及沉浸式交互技术的交通文明出行宣教实践平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各位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的整体发展规划,明确了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重点任务及目标。同时,通过探讨科研教学平台及课程群的具体建设方案,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发展定位,增加了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的归属感,为今后的科研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有效推动了科研及教学平台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