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专业初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支部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4月6日下午,结合交通工程系专业宣讲需求,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20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本部主会场和通州校区分会场面向交通专业大一新生及学生家长开展“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专业初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交通运输类专业和交通学科特色。

此次活动聚焦交通专业和交通学科在专业实践中的培养环节,介绍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实践课程内涵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通过课程体系宣贯及实验室“云游”,提升大一新生对各专业方向实践课程与实践基地的认识。共邀请城市建设学部交通工程系领导班子、交通工程系教学管理团队、教师党支部支部委员、大一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师、交通运输工程20级硕士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交通专业全体大一学生和家长以及感兴趣的其他在校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线上分享模块,由交通工程系主任陈艳艳教授致欢迎词,周雨阳副教授、荆鹏副教授、赵晓华教授等分别就专业发展方向和内涵、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师资团队及就业前景、理论课程体系及教学实践平台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旨在使学生充分了解不同专业和方向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活动由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李海舰副教授主持。

线上云游模块,分别由伍毅平老师、曹丹丹老师、孙国强老师、王杨老师、陈宁老师、李海舰老师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体验驾驶模拟与人因实验室、功能型道路铺装实验室、道路材料性能实验室、交通大数据实验室、智能网联实验室、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实验室,展示了实验室科研设备和最新研究成果,旨在激发学生进入实验室参加学习实践的兴趣。

此次活动两个会场气氛活跃,有效提升了大一新生对各专业方向实践课程与实践基地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选择交通专业、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信心和信念!“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是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其他交通方向教师党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旨在打造形成城市建设学部党建特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