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会暨“法治与责任”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点击量:

为坚决贯彻北京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学校“一会三课”为主要内容的“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主题教育工作内容,5月23日,城市建设学部召开主题为“强化防疫责任,筑牢法治底线”的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会暨“法治与责任”专题课。专题课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讲,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高春娣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重要精神,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主要工作,重点从“树立三个导向、构建四全体系、筑牢五道屏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部防控的主要工作。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通报了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包括了高校层面、社会层面和学校层面,这些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纪律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不力、思想麻痹大意等问题。高春娣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刻,防控责任再夯实,防疫纪律再强化,并对进一步加强疫情封校期间校内值班和居家办公工作详细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部纪委也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

疫情进入关键期,校园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劲和懈怠,为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信念,高春娣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各项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二是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从严压实防控四方责任,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三是要关爱学生,强化教育引导,做好人文关怀,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希望学部全体教师应全力配合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守住防线,扑灭隐患,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齐心协力,为赢得抗疫胜利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