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共同战疫·攻坚有我】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点击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的贯彻中央、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筑牢校园内外疫情防控防线,城市建设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联合市政研究生党支部,并邀请到城建学部党委委员张伟荣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政教师党支部的樊晓燕书记主持。

在樊晓燕同志的倡议下,与会党员首先共唱了国歌,唤起了每位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每位党员同志防疫抗议的战斗热情。在这一热情的激励下,校内学生党员代表王慧平、教师党员代表周晋军以切身感受分享了校内师生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共筑校园防疫堡垒的政策引导、措施保障和志愿者行动,校内学生党员马晴晴、封晓英和欧阳佳娇以“培养自制力,更好的规划自己”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等为主题分享了一同参与防疫抗议的心理成长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活动中,樊晓燕同志总结了近期市政教师党支部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先后组建了城建学部党员先锋队-市政支队,为校内同学的求医看病提供服务保障;成立了教师党员为核心的导师课题组工作群,及时为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心理和专业的指导,构筑疫情防控的心理战线;倡导校外居家办公党员下沉所属社区参与防疫,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构筑校外的疫情防控防线。

在“在党逢十——我的政治生日”环节,郭伟同志分享“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其入党20年的成长历程与初心,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进一步坚定与会师生党员的抗疫信心,学部党委委员张伟荣同志结合学校、学部防疫工作部署进行了“共同战疫,攻坚有我”为主题的思想和行动动员,具体围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会”、“形势与政策课”、“法治与责任课”、“历史与文化课”一会三课,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建议每位师生党员要深化思想教育内涵、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抗疫故事,营造线上线下疫情防控思政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同心同德战胜疫情。与会的师生党员将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守护好校园,守护好社区,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共同筑起校园内外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