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共筑防线 创新发展】城建学部教师建管支部举办“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推进落实学校“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城建学部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共筑坚实防线,凝心聚力加速创新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建管党支部书记杨璐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责任、诚信、法制、纪律、自律”五个意识的主题,支部支委徐克龙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的专题报告,就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结合我国的抗疫举措,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展开了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坚持每日按时健康打卡,健康简约居家办公,做到了严格落实抗疫行动和弘扬抗疫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在党逢十”的政治生日,邀请王京京、刘亮、孙哲三位入党十年的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十年间,三位同志在经历了从学生党员到教师党员的身份转变。身份转变,责任更重要但是初心不变。他们始终牢记入党初衷,履行三尺讲台有纪律,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三位同志也以青年党员的身份呼吁其他青年党员们提高自身觉悟和素质,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党支部杨璐、赵玉红、鲍艳、赵雪峰、孙哲等多名同志积极参与学部党员先锋岗同时也作为支部的“榜样力量”在会上分享抗疫志愿者的感悟。志愿者们积极了解学生们的困难,帮助学生们就业、实习,支持学校的各项政策。孙哲同志除了参与护送学生安全返乡,还重点帮助毕业生们的缓解毕业压力。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就推动落实“三保一争”进行总结,确保实验室办公室等各类电器设备应关尽关,关注汛期内办公空间及相关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到了疫情期间排查和杜绝用电、汛期、卫生等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各项任务通过线上方式协调有序的开展。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城建学部教师建管支部给党员们过政治生日,树立支部学习榜样,加强了支部在校园防疫中的堡垒作用。学习“五个意识”、推动“三保一争”让教师党员们带头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并在“讲政治、重育人、提质量、守底线”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