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退休党支部举办“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点击量:

9月22日,城建学部退休第一党支部和退休第二党支部举行“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部“话初心·感党恩·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组织引导老同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昌鸣、刘金凤、麻长耀等19位党员同志,用PPT或文字、小视频等形式,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参加会议的代表人数,当时全国的党员人数、大会召开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大会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意义与影响作了简要的介绍。

19位同志的精彩串讲就像一条红线,把党的百年历史串连起来,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经济建设的战场,让我们再一次全面了解了党的百年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艰辛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通过各位老师的串讲,让我们在思想上更清晰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学习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