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接受《基本标准》校内督导组走访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   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及党委职能部门、学部(院)相关领导同志实地走访城市建设学部迎接《基本标准》检查工作情况。城建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考察。

督导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建楼1层大厅党建工作成果展、城建楼4层文化走廊、学部党员之家,现场观摩了学生科技成果展,并围绕成果经验,实践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城建楼422会议室,校督导组听取学部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主持会议。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代表城市建设学部全体师生欢迎校督导组莅临学部检查指导工作,并代表学部党委作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全面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汇报,分别从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思路体系、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和引领事业发展四方面进行阐述,重点介绍了学部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规划和展望。

督导组专家就参观路线、展示内容和现场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从路线优化、汇报思路整合、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对学部党委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准备情况和学部党委引领学部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评促建。以本次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准备工作为契机,深入总结学部抓党建各层面各方位的经验和成效,深入检视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切实提升学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梳理思路,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凝练工作品牌,打磨工作案例,切实突出学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特色和优势。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代表学部党委依次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部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会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梳理本次考察中暴露出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以更高质量、更饱满状态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全面展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学部党建工作水平及成果。

考察会后,学部党委召开《基本标准》校内督导意见反馈会。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传达督导组考察意见,逐条分析讨论,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负责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全部整改意见落地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