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纪委开展新教师廉洁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   点击量:

为增强新入职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良好师德师风,10月10日下午,城建学部纪委结合新教师“认家门”活动,组织开展新教师廉洁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会上,学部纪委书记姚振瑀以“廉洁从教立师德 守住初心正师风”为题,围绕党纪法规的相关要求、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每一位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严格自律,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当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在“认家门”活动前期,学部纪委针对管理岗位、重点岗位的新教师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引导青年教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教师,为推动学部建设,助力学校发展贡献青年智慧、青春力量。

学部纪委组织新教师参观了“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 涵养北工大清风正气”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展览分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敬法畏纪”三个篇章,以“抵铺张腐化、远奢靡之风”“戒弄虚作假、远形式主义”“清正廉洁”等为主题,展出了50余件作品。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思考领悟。

通过开展新教师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使新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防微杜渐,自省自警,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和学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建学部纪委将廉洁教育穿插到新教师岗前培训始终,引导新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教和遵纪守法意识,今后还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宣讲、签订师德承诺书等形式,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融入师德养成全过程,为新教师严谨治学、依法执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