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协同推进武隆山仙女街道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暨联合党建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点击量:

10月10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党工委、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支部委员会三方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仙女山街道桃园村乡村振兴的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和科研实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乡村振兴桃园村工作站,形成科技示范、教学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

会上,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长罗强致辞。他表示,推进党建与帮扶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警-地-校”多元治理体系建设,依托地方党委政府和高校科研机构的各自优势,为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之路。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致辞。她描述了桃园村的驻村工作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各方长期以来对桃园村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致辞,高书记介绍了学部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科优势,她指出学部党委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工作成果将全力支持仙女山街道桃园村乡村振兴,学部也将结合当地优势及需求,积极开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乡村阵地,以党建引领推进城市更新,提升群众幸福感,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凌云致辞。他指出,北工大重庆研究院作为重庆市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建设和培育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应该主动扛起这份责任,主动投身到重庆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一方面为山村建设大战场上的勇士们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另一方面也要敢做排头兵,冲前做表率。

在各方领导的见证下,三方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及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就开展党建结对助力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和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支持等方面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协同推进武隆区仙女山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城建学部党委创建“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模式,探索建立长期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站点网络。后续学部党委将继续立足“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发挥城市建设学部学科优势,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为城乡发展赋能,全方位推进首都和京津冀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