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党建】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举办“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7日,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在一教225教室举办“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争做教书育人‘大先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的韩宇教授做主题报告,城建学部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韩宇教授以《水力学》课程为例,进行青教赛经验分享与典型教学案例的示范,从评审重点、课程引入、课程内容的重点设置、信息技术应用、比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享。韩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可以极大地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推进“三全育人”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增强教学能力,做教书育人“大先生”。与会教师就讲解案例、内容设置、引入内容和图表安排等问题与韩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学校青教赛和学部青教赛前夕,为学部青年教师提供了赛前科学培训与个性化指导,是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师生有力的充分体现,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促并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市政教师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动全系教师立足教师岗位,扎根教书育人,以更加优异的育人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