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城建学部党委赴石匣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教师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北京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10月28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赴密云区高岭镇石匣村开展“临水库悟宝贵精神,赴石匣助乡村振兴”学习实践活动。

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驻村第一书记温涛同志以《弘扬密云水库宝贵精神,打造三色石匣》为题讲授主题党课。通过对密云水库建设发展历史的介绍,全面阐述了密云水库宝贵精神的内涵: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大胆实践的创新精神、胸怀全局的奉献精神。温涛书记表示,库区人民为保护北京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源地、水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做出了巨大贡献;密云水库的修建,集中体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是京津冀以及党政军民学各方团结协作的一次成功实践。

随后,学部教师党员在石匣村宋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乡情村史陈列室。宋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石匣村的历史沿革,重点讲述了为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石匣村经历的人口外迁、产业改革等重大经历。在宋书记质朴真切的言语中,学部教师党员进一步体会到库区人民胸怀大局、大胆实践的宝贵精神。

午后,在温书记的带领下,学部教师党员登上观景台眺望水库风光,聆听“三色石匣”的建设故事,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参观北京石匣碧水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红薯产品的储存与制作,体会甘薯产业发展给石匣村带来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面对水库壮丽景观、石匣村秀丽的村容村貌,城建学部教师党员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学原文、悟原理,就地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报告原文。岩土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赵旭老师领学领读,对推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教师党员结合此行参观实践经历和专业特点,交流学习感想,纷纷表示此行亲身见识到脱贫攻坚喜人成果,深刻感受到密云水库宝贵精神,深切意识到乡村振兴重大意义,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教师岗位和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