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杰出校友 -> 正文

刘江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点击量:

刘江,男,中共党员,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河南省青联委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5年9月,被选派到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任第一书记。

2015年11月18日,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和种植专业户到西华县潘岗村考察辣椒种植项目;

2015年12月17日,他邀请江苏吉至服饰总经理和江苏爱博服饰总经理到马白邱村考察;

2015年12月19日,他聘请郑州市青农联常务副会长、河南大鑫国际集团总经理李超为农业经济发展总顾问,聘请河南库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樊俊华为农业经济发展顾问,以求增强马白邱村农业经济发展能力……

他,就是省青联委员、省交通运输厅驻马白邱村第一书记——刘江。

“作为一个贫困村驻村书记,必须要积极与乡党委、乡政府对接,迅速出击,主动作为。”刘江向记者透露说。

2015年10月13日晚7点半,经过精心准备,刘江组织召开了马白邱村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从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基层党组织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带领全村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记者获悉,刘江与村“两委”共同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进行调研,鼓励全村贫困户搞好生产、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与相关企业签订协议。如今全村共有37户贫困户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已向乡党委、乡政府递交相关资料。

在刘江的带领下,马白邱村很快被列入第一批扶贫开发增收到户单位。

“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就是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实事求是、对症下药。具体到马白邱村来说,搞好村集体经济就是最有效、最快捷的发展途径。”刘江说。

刘江认为,精准扶贫的推进,必须要充分发挥村内留守妇女和老人的作用。“经前期与市县土地局负责人和乡党委、乡政府进行充分沟通,并组织考察相关服装加工厂,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测量和交款工作,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刘江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刘江在马白邱村经常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关心关爱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为群众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扬。

“根据任期工作规划,对扶贫工作再进行详细规划,详细规划中分为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对于下步工作打算,刘江告诉记者。

目前,马白邱村在刘江的带领下,已经编制完成了《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扶贫工作调研报告》,并获得乡党委、乡政府、马白邱村“两委”、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一致通过。接下来全村以完善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工作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发展集体经济为手段,大力开展扶贫工作。

刘江说,他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交通运输厅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原则。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还多次对驻村工作进行批示,并委派主管扶贫工作副厅长到驻村实地查看,当场解决实际困难。

“可以说,有了交通运输厅党组这棵大树的大力支持,我的工作干劲更足了,为民服务的意志更加坚定了。”对驻村帮扶的前景,刘江充满信心。

上一条:韦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