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一课一案 |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

发布日期:2020-08-23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每一门课程,北京工业大学开展了2019-2020学年优质“课程思政”案例评选活动。希望通过此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设计、创新教学载体,培育一批育人效果显著,“思政”功能鲜明的示范课程,提升课程育人能力。

在本次申报的课程思政案例中,城市建设学部的教师们精雕细琢、精心凝练出与课程教学内容和课程目标相契合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工匠精神、责任担当、生态文明等“思政”元素,并通过恰当的教学方法及手段将“思政”元素很好地嵌入在课堂教学中,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工程师的素养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交通人的初心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建筑人的使命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从辉煌工程中感受制度自信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从建筑历程中体验制度优势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恪守初心、甘当基石

北工大"最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报国初心、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