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优秀人才 -> 正文

赵耀华

E-mail:yhzhao@bjut.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

研究方向
1. 太阳能利用;2. 热控技术;3. 建筑及工业节能技术。
个人简介

赵耀华,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19963月获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5年成为北京市特聘教授,2010年获得科学中国人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中国侨联2012年获得中国侨联创新人才贡献奖。研发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超强导热性能的传热元件——微热管阵列及其规模化生产工艺。热传导率是同样金属材质的5000倍以上,局部热流密度可达200W/cm2以上,单位断面积的传热能力是传统圆形热管的10倍,成本低,可靠性高。开发出了新型高效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热水器)、太阳能光伏热电联产组件、LED及各种电子器件的高效散热(热控)设备、热(冷)回收设备等一系列国际首创的技术与产品,产生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