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水利工程

水利工程学科

北京工业大学水利工程学科于2011年获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该一级学科下设有水文学与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5个二级学科。学科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建设目标,已成为我国水利高级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学科短短几年的发展,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重视,学科规模不断扩大,先后从日本、英国引进海归人才,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水科院等引进国内人才,学科学缘逐渐扩大。学科特色方向包括:水资源管理与水环境保护理论与技术;水工结构抗震及大坝安全分析理论与技术;流域和城市水文分析理论和技术。学科依托水质科学与水环境恢复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独立建设了各种大型水质分析仪器组成的检测平台,水利模拟试验平台、水利信息系统和监测预警平台,并与国内外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