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举办“‘城’新诚意”新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   点击量:

奋进新学期,开拓新局面

——城建学部举办“‘城’新诚意”新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新生教育,增强学生专业认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在通州校区管理中心的支持下,3月9日,城建学部于通州校区第四报告厅及汲学楼107教室,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召开城市建设学部“‘城’新诚意”新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线上参会。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副主任张建伟;副书记李佳斌;新生辅导员宋珊珊;团委书记石佳参加活动,会议由本科生工作组长王甜主持

18D70

会议伊始,学部主任许成顺学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为学生做主题宣讲。许主任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和特色,分析了双碳战略、城市更新等背景下,学部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优势。最后,许主任对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把握每个“第一次”,珍惜每个“最后一次”,做一名立志、笃学、慎思、明德、阳光的城建青年。

随后,学部副主任张建伟为同学们解读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张老师从学生们关注的学分获取、专业分流、辅修双学位等20个条目进行细致讲解,介绍从入学至毕业的全流程。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专业认同感,长远规划,培养自己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

9CA1

之后,副书记李佳斌介绍了学生思政教育和服务体系。学部针对新生精心打造“城”新“城”意新生方案,为新生开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生涯规划、知校爱部、综合素质、心理资助、健康安全7个板块全方位教育。

C1AD

城建学部历来重视新生教育,本次大会进一步推动了新生教育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思想引领和专业认知启蒙为学生的专业选择、人生规划夯基垒台,不断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持续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城市建设学部

通州校区管理中心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