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职”引未来 就业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中的困惑,提升就业意识,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城市建设学部于1122日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职”引未来就业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业主题教育内容涵盖2022届毕业生就业趋势讲解、企业用人标准、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经验分享、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等,城市建设学部2022届本研毕业生及部分21级新生参与其中,活动由学部刘永胜老师主持。

首先,城建学部副书记李佳斌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就业工作,建议同学们要早树立就业意识,多关注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做好信息收集工作;二是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和老师沟通,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多多尝试;三是做好学业与就业的衔接,协调好个人时间,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找到个人心仪的工作。

随后,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昭辉以自己的职业经历为蓝本,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分享自己的职场进阶之路,帮助同学们了解施工承包单位的用人标准,员工的职业生涯路径,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创新能力培养,这将决定未来在职场的发展高度。通过蔡总工程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土建行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能够更好梳理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思路。

接着,20届优秀毕业生李昭阳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投递简历、面试、最终决策等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他鼓励同学们大家求职择业的过程都会比较纠结和痛苦,坚持过去结果就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随后,21届优秀毕业生庄小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进行就业方向的选择,着重讲解了公务员的备考建议,很好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公务员备考中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

最后,城市建设学部副处级辅导员李颖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及求职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关注学部的就业交流群,及时了解各类就业政策及就业信息,号召大家调整好求职就业心态,积极参与企业招聘,不断提高个人面试能力,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就业乃“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好坏更是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通过此次就业主题教育,加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有助于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做好求职准备,提高面试成功率,增强了毕业生积极求职的意愿和信心。未来,学部也将进一步了解毕业生需求,充分挖掘各方资源,为学生搭建好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城市建设学部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