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城建学部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重点建设教材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城建学部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重点建设教材立项申报的通知


为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精神,加快落实《北京工业大学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工大发〔202047号),发挥教材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夯实课程建设基础,学校已经启动2021年本科重点建设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学部的组织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 面向新版培养方案,鼓励交叉,满足急需。

2. 学校与企业相结合,鼓励合编,打造特色。

3. 新编与修订相结合,鼓励修订,锤炼精品。

立项范围

1. 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体现学科或专业特色的教材;立足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适应“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需求,契合改革创新的实践教学教材。

2. 修订教材:已正式出版且使用两年以上,具有较高水平,基础较好,根据发展需要修订再版的教材。

申报要求

1. 各系教学需要认真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申报。

2. 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尤其鼓励教学名师、高水平教学团队及精品课程负责人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工作。

3. 每位申报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凡负责2019年度本科重点建设教材项目者(见附件1),不能再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此次申报。

、项目管理

项目采用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学部(院)负责项目的立项评审、过程管理、结题验收,并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学校负责项目审核,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认定为校级重点建设项目,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获准2021年度立项教材建设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年,成果正式出版物。教材建设完成,学部进行结题验收,并报学校备案

五、申报流程

1. 负责人提交《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于202151817:00之前将申报书发至yuanyl@bjut.edu.cn

2. 学部组织教材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重要性、建设基础、以及申报人的教育教学水平等进行论证、评审。

3. 学部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和负责人的师德师风情况,按照学校分配的申报数额择优推荐校级立项项目及排序,确定校级推荐名单和学部立项名单,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后正式立项。


城市建设学部

2021510

附件:1. 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材建设立项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