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依托学会 -> 正文

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点击量:

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成立于1993年,是空间结构行业的全国性专业协会,会员单位包括国内从事网格结构、索结构、张弦结构、膜结构及幕墙结构加工与安装的企业、与空间结构配套的板材、索具、节点及支座等相关生产企业以及从事空间结构的设计、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目前拥有360多个团体会员。分会已成为空间结构行业的权威性社会团体,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社证字第 3047-14号)。

本着为会员单位及行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分会积极开展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1)积极开展行业技术交流活动;

2)进行行业管理工作、推动技术进步;

3)开展对空间结构工程、技术以及个人的奖励评选活动;

4)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积极开展技术咨询与服务;

5)宣传并推广空间结构的应用,建设“中国空间结构”网站,出版《空间结构简讯》;

6)做好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吸收从事空间结构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入会。

2002年9月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秘书处迁入北京工业大学,由空间结构研究中心承担秘书处的日常工作。2003年北京工业大学当选为空间结构分会的理事长单位。

2011年10月在开封市召开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张毅刚再次当选理事长,薛素铎为秘书长、吴金志为副秘书长,李雄彦和孙国军担任秘书。空间结构分会已成为中国钢结构协会中最活跃的分会之一,2003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先进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