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2022年城市建设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校级比赛学部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   点击量:

10月12日下午1点30分,2022年城建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校级比赛学部选拔赛在第四教学楼306教室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校级比赛选拔优秀选手。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城建学部主任许成顺莅临开赛现场并致辞。现场展示环节的专家评委由校督导专家、学部督导专家、教学名师等共同组成,此外还邀请了不同专业的学生评委共同为参赛选手打分。

本次比赛共有29位青年教师参赛,创造了城建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办以来的历史新高。现场展示中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教案丰富详实,PPT各具特色,课堂组织多样,互动点评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教学水平和个人风采。

在专家点评环节,几位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课件设计、仪表仪态、语音语调等各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终,丁勇杰老师和薛鹏老师获得了本次学部选拔赛的一等奖;张玄一老师、甘少君老师、姬颖老师获得了二等奖;李佳老师、郝明阳老师、李同飞老师、杨洋老师、孙哲老师、夏楚瑜老师获得了三等奖。以上11名老师将代表城建学部参加下一轮学校的选拔赛。

学部主管教学的张建伟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殷切期望青年教师扎根于一线教学,要站稳讲台,还要站好讲台,为建设“双一流学科、促进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热情。城建学部正在努力打造一支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