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内部治理改革推进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内部治理改革推进会暨2022年工作布置会,传达贯彻学校2022年工作布置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并向学部全体教职工同步直播。学部全体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本科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三级机构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A3岗以上教授等参加会议。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会议。

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解读学校及学部关于学部制改革相关文件。她介绍了学部制改革的工作背景,从学部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及学部、系的定位职能和系运行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宣布了三级机构负责人人员名单。她代表学部领导班子对各位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她希望,各三级机构负责人能够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三级机构工作。

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全面回顾了学部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部坚持党委全面领导,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注重队伍建设顶层规划,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规模稳定增长,基础研究能力逐步提升,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渠道,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同时对2022年度人事工作安排和科技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部副主任韩强、学部副主任张建伟、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分别就研究生工作、本科生工作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介绍学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性,坚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第二,要坚定信心,输出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不断增强推进学部事业发展的急迫感和责任感。第三,要凝聚共识,弘扬“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