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点击量:

7月20日-21日,城市建设学部召开2021年暑假领导班子务虚会,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国际化、实验室安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与学部管理运行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部分学科带头人、学部三级机构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外教师代表分别列席了会议。

高春娣书记强调务虚会要站在学校和学部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上做思考、说思路,会上的务虚是为了会下的务实,目的是形成共识,为下学期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打好基础。许成顺主任明确了务虚会的主要任务:围绕学部“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分析学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探讨工作思路和理念,提出改革创新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设想: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入手,优化实验平台,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统筹规划,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以及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组建政产学研联盟;按需做好人才队伍规划,引育并举,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改革激励机制,深化改革思路,优化绩效考核方案,充分发挥绩效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健全研究生管理机制,集聚教师力量引领学生;建立高效、务实的科研团队合作机制与平台,提升学部科研质量,保障科技工作顺畅运行;依托学科,群策群力,调动师生积极性,发展有深度的国际合作伙伴,提升学部国际办学水平;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实验室使用效能;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完善学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学部扁平化管理运行机制、健全三级机构重要事项决策机制等等。

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明确科研教学任务、留学生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学部领导班子务虚会,务虚会聚焦学部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等重要问题,通过充分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凝聚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做好学部“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深化学部内部治理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