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7月5日,城市建设学部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学部响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573名学生报名参加夏令营,经过选拔,最终41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聚焦自己所学专业,学部夏令营活动分学科进行,活动包括学部及学科情况介绍、专业分方向介绍、学术报告、主题讲座,新生、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等环节,分会场活动由学部各学科分别开展。

土木工程,土木水利,水利工程专业分会场,学部主任许成顺教授代表城市建设学部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科总体情况,希望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城建学部,报考城建学部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赵密教授等7位老师分别为营员做了各系所研究方向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科研平台情况,也欢迎并期待各位营员的加入。此外,夏令营还请到了挪威工程院院士贾军波老师为营员们做了名为《工程动力学与工程创新》的学术报告。在营员交流环节,学部副主任韩强教授针对营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韩强教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读研,完成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的过程,成就更好的自己。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分会场,学部副主任陈艳艳教授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并对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张金喜教授等学科老师代表道路与轨道工程、交通运输、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及交通工程实验中心依次从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概况、科研方向与实验平台及研究生生活等方面向营员们全面的展示了各自风采。此外,夏令营还特别邀请到了彭虓研究员、徐剑研究员为营员们做了《路面科技发展与展望》、《路面科技发展与展望》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除听取学科专业介绍及学术报告外,夏令营还组织营员们通过云游实验室活动,线上参观了交通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北京城市交通协同创新中心,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行业重点实验室及交通运输部城市综合交通协同运行及超级计算协同创新平台,使营员们通过线上形式,也可以感受到学科良好的硬件条件以及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

建筑学、城乡(市)规划分会场,学部副主任张健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戴俭教授、赵之枫教授分别代表建筑学科、城乡规划学科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学科介绍。学科老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主题介绍讲座。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进一步展示了各自学科的优势和特色。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组织井然有序,在线上新形式下,充分展示了城建学部的科研环境和人才培养特色,此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对城市建设学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对学部吸引高质量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诚挚地欢迎各位夏令营营员来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继续深造学习,用这里丰富的科研平台及资源助力学术梦想,成就自己更精彩的未来。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