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进行暑假前实验室安全调查与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建学部安全管理,了解师生安全实验需求,消除假日安全隐患,近一周来,城建学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十四个研究所的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网络调查,结合师生反映问题与相关安全规定,对学部实验室、专业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公用房间进行了假期前的安全检查。

学部实验室负责人和各所师生积极参与了网络问卷调查,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满意度颇高。城建师生针对实验室用电、通风、机房、杂物、门窗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广大师生支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近半数师生期待线上安全培训,其它需要依次是新生教育、安全演练和事故分析等。

结合师生反馈与城建学部历史安全巡查台账,2021年度城建学部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历时两日,重点巡视检查了各实验室用电行为、危化品储存情况、气瓶管理、设备使用、杂物情况、卫生情况、佩戴防护设备等方面的潜在隐患。

现场检查中,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暑期实验室、专业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房间无事故发生、严守安全底线。

2021年,教育部与市教委分别下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做好整改工作。

城建学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学部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广大教职工、师生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学部安全稳定的环境。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