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到城市建设学部开展“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     点击量: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丁胜等一行5人到城市建设学部针对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中“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开调研交流,副校长、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杜修力、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闫健卓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副主任路德春主持。

闫健卓院长对北京市住建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北京市住建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并简明介绍了学校科研以及产学研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针对学科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现状下,希望在住建委的支持与引领下,学校进一步推进学科转型升级,在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上继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

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于新华副处长对2021年服贸会的筹备进展等工作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同时针对“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做了详细解读,专题以“智能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以“中国建造、建筑未来、碳达峰、碳中和”为理念,打造“绿色、节能、智慧”的新体系,充分展示工程建设过程中技术、模式、管理手段、服务内容等方面全过程工作咨询的创新能力与优秀成果案例。

学部龚秋明教授、贾俊峰教授、刘占省副教授分别从盾构与TBM辅助智能施工系统、装配式建造技术创新、智能建造技术创新研发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智能建造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工程应用案例。阐述了北京工业大学在智能建造方面的研究基础,提出了以绿色、高效、信息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的未来研究新趋势。

市住建委相关同志与学科教师针对服贸会的合作课题及合作方式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丁胜副主任对北工大在智能建造方向上科研成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于服贸会的优势平台,进一步充分展示北工大的科研质量,以更直观的方式实现成果落地,加速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副校长杜修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市住建委为学部提供参与2021年服贸会的宝贵机会,学部将整合科研资源及科技力量,全面全力积极参与,展现出学部的科研成果,值此“十四五”开局的新篇章,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切实提高科研水平,推进学部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