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     点击量:

8月11日,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分设北京会场和重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重庆会场有重庆市科技局,两江新区财政局、科创局、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的代表及研究院工作人员参会;北京会场有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外联处、科发院、城建学部、北工大投资公司的代表及研究院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执行院长彭凌云主持。

2019年12月31日,谢辉书记一行应邀访问重庆市,正式敲定了北京工业大学与重庆市的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11月5日,柳贡慧校长一行应邀访问重庆市两江新区,在唐良智市长的见证下,正式签署了《关于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7月9日,研究院正式登记注册,成为两江新区辖内第一家“市属事业单位”性质的高校研究院,也是北京工业大学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地方研究院。

本次会议首先明确了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并推选杜修力副校长担任理事长;会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和“三重一大”管理办法等重要制度;会议通过了研究院重要的人事任命和2021年度预算等。彭凌云同志就研究院的整体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规划了研究院运营管理方向,明确了研究院建设目标,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上,理事会成员认为研究院要加强人才、科技、产业及创新平台等资源共享,深入开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合作内容,为推动重庆乃至西南区域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支持。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副校长对大家为研究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互动协作,加快推进研究院办公室建设和团队入驻,共同为推动重庆和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最后,重庆市两江新区科创局董涛副局长代表两江新区管委会李洁副主任和相关部门对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落地两江新区表示欢迎,并表示会从政策机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研究院最大支持,期待研究院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挖掘北工大一流学科群团队潜力,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是在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同成立的市属事业单位。将重点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面向全社会开放,融合中试研究、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四大要素,实现研究院的载体功能;同时也是重庆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产学研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策源地。主要从事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智慧建造、环境保护、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高端人才教育培训、人力资源服务、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孵化服务等工作。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