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城建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   点击量:

7月15日,北京城建集团经理办公室主任袁浩、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绍康,城建智控总经理张辉等一行莅临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围绕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骆琪、副处长马晓宇、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学部副主任路德春、学部教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骆琪主持。

首先,城建智控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史和重点业务板块;学部相关专业教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和未来研究方向,与会双方就轨道交通客流预测、交通枢纽评价与仿真、隧道检测、交通规划、站城融合、智能建造和智能运维、室内节能和低碳社区等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城建智控总经理张辉表示,希望未来北京工业大学也能够参与到“双创”大赛当中,并与城建智控一起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拓展合作模式,以联合实验室、实践基地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让更多高层次人才、高端科技成果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做了总结发言。北京城建集团多年来承担了众多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学部拥有很强的师资力量,一直关注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也在如何利用高校的力量服务城市更新、推动智能建造、绿色建筑等方面有深入的思考,希望未来在联合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联合系统创新、参与双创大会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产学研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双方一定能够在数字交通、数字城市等领域拓展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