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系顺利召开成立20周年暨城乡规划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城乡规划系顺利召开庆祝北京工业大学城乡规划系建系20周年暨城乡规划专业教学研讨会。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学部副主任张建伟,规划系全体教师、建筑系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规划系专业负责人张建教授主持。

会上,许成顺主任和张建伟副主任分别致辞,许主任高度肯定了城乡规划系20年来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城乡规划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全体老师仍需抓住机遇,继承优良传统、注重改革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培养一流人才,高质量推进城乡规划专业的内涵发展水平,为更好的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系主任赵之枫教授、退休教师代表胡惠琴教授、建筑系学科负责人戴俭教授、建筑系主任廖含文教授分别发言,共同回忆了规划系自2002年建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对规划系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衷心祝贺,并真切希望规划系在学部的带领下未来发展越来越好。本科2015届、研究生2018届毕业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吕攀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规划系献上了美好祝愿。

研讨会围绕学科教学体系与课程建设,分别邀请了规划系4个课程群10余位教师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课程教学改革思路、课程思政工作方法等教学经验,交流用心、用情投入育人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教学讨论,会议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全体城乡规划系教师系统回顾了20年来的发展历程,回顾历史收获颇丰,展望未来充满期待,勇立时代潮头,面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城乡规划系全体教师将坚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把宏大构想细化为蓝图,转化成施工图,落实为实景图,力争写出更加华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