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研创新驱动发展

 城市更新科技创新合作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   点击量:

12月22日,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建研院联合承办的“城市更新”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常永春,北京建研院总经理刘柯,城建学部主任许成顺分别致辞,会议由城建学部副主任路德春主持。12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更新”作主题报告,共400余人线上参加论坛。

杜修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如何保障城市更新的可持续性是包括北京在内的超特大城市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决定城市更新行动成败的关键。北京建工与北京工业大学依托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共建共享,坚持“科研、转化、服务、交流、培养人才”的定位,形成了多项显著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协同合作,瞄准国家战略任务、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中遇到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共同推动城市更新项目示范应用,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首都城市更新战略。

常永春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建工集团重点布局城市更新领域,在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城市更新等领域具有很多领先技术,是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的优质平台。希望未来能与北京工业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探索城市更新领域,为建设人民城市、打造幸福生活积极助力,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12位专家围绕“城市更新”主题,针对城市规划、建筑抗震、健康监测、混凝土施工、市政道路等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彩汇报。论坛分析特色标杆项目、分享科研创新成果、总结工程实践经验,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促交流、建合作、推成果为目标,广泛交流前沿的科研动态,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共同探索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与机制,谋求深层次学术交流,建立常态化的科研合作。

首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更新,“与志同者伴,与道合者谋”,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建研院相互赋能,携起手来为北京城市更新贡献智慧和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