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生命线工程课题组召开“十四五”重点专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19日,由城建学部承担的“十四五”重点专项课题“城市生命线系统功能耦联失效机制与地震易损性”召开了课题研讨会,课题负责人许成顺教授,生命线工程课题组成员侯本伟、钟紫蓝、缪惠全,课题组成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刘如山研究员、刘金龙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宝鑫助理研究员以及课题组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成顺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思路,着重点明了课题所面临的五项重点问题,进而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不同生命线系统的研究思路与创新所在,明确了本课题与其他课题的承接关系。此次会议是城建学部紧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各类科研院所的积极性,发挥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形成战略力量”的具体举措,统筹北京工业大学、工力所、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院所的人才力量,从而为本课题的成功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