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党建】城市建设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开展“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与业务“四同三促”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作用,322日下午,结合交通工程系专业宣讲需求,城市建设学部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城市建设学部交通工程系、交通 21 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本部和通州校区开展,交通工程系领导班子、教学管理团队、大一班主任和辅导员、交通专业全体大一学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李海舰副教授主持。

城建学部副主任、交通工程系主任陈艳艳教授致辞,张金喜教授、赵晓华教授、李海舰教授等分别就专业发展方向和内涵、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师资团队及就业前景、理论课程体系及教学实践平台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旨在使学生充分了解不同专业和方向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在交通专业四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心得,带给大家全面深刻的专业认知。

线上云游模块,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体验驾驶模拟与人因实验室、功能型道路铺装实验室、道路材料性能实验室、交通大数据实验室、智能网联实验室、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实验室,展示了实验室科研设备和最新研究成果,旨在激发学生进入实验室参加学习实践的兴趣。

“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是交通信息与控制党支部的传统品牌活动,旨在发挥党建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对大一新生进行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专业内涵,确定个人学涯发展方向,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专业认同感,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