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党建】城建学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 “追寻铁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实践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教育引导教师党员积极服务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3月12日下午,城建学部组织教职工党员赴石景山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开展“追寻铁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学习实践。

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学习《继承光荣传统,再创首钢辉煌》百年首钢发展历程主题展,在北京市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观看《党旗飘扬在首钢》纪录片,走过群明湖长廊学习观看邓小平同志光辉历程画展,学习了解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历程,亲身感受中国钢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历史跨越,追寻百年首钢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从“山”到“海”的变革转型和创新发展之路。

登上三高炉,临近滑雪大跳台,教职工党员了解首钢服从国家奥运战略和首都城市发展功能定位,在规划建设、产业转型、风貌保护、生态环保、冬奥保障等方面的积极作为,感受首钢集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从废旧建筑到工业博物馆、从“火”到“冰”的华丽变身,领会工业文明张力与现代科技魅力的巧妙融合,感悟新中国成立75周年来首都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新时期首钢精神。

城建学部将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发展,引导激励学部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植根首都、科技报国”初心使命,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战略,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多城建身影,贡献更多城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