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环境整治 改善师生体验——城建学部建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教楼道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10月27日,城建学部建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教楼道环境整治活动,对楼道内堆积的模型及杂物进行了整理与打扫,不仅让环境得到了改善,也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提升,真正将办实事落到实处

位于人文楼六层的专教楼道内,长期以来摆满了同学们课程设计的模型等杂物,不仅挤占了楼道内的公共空间,也给同学们的学习与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由于专业的特殊性,这些模型大多制作精良但体积巨大,难以搬运且脆弱易损坏,少量且整齐的模型对楼道区域有一定的装饰与美化作用,但过多的模型堆叠就产生了一些杂乱与残破的景象,影响了楼道环境。

整理前

支部同学在对楼道中的环境分析后,决定先对现存模型进行筛选,留下那些保存情况良好且制作精美的模型,清理掉已经残破的模型;对楼道杂物进行了整体的清扫规整,清理无用杂物,其余杂物统一放置。

整理期间,学生党员发扬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脏不怕苦,认真仔细打扫,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将楼道进行了彻底清理。

整理后的楼道焕然一新,留下了整洁的台面,同学们制作精良美观、设计具有展示性与可学习性的模型得以充分展示。这些模型不仅美化了楼道的环境,还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学习与参考的途径,使师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提升,将原本杂乱的楼道转变成了师生学习交流的空间。

整理后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深刻地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将其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预备党员李青阳说:“我们借党组织的力量与各个班级合作,清理被遗弃的模型,整理走廊空间,扔掉垃圾和废物,还原走廊和展板桌子原有的功能,希望之后能有更多机会为同学们做些有意义的实事。”

积极分子尹伊表示:“活动不仅美化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也使大家加强了劳动观念,以后我也会更加注意公共空间的环境卫生。我们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城建学部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有利契机,今后,将进一步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自身力量,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1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