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社区治理——城建学部城乡规划本科生党支部2021年红色“1+1”大栅栏公共空间治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2021年5-10月城建学部城乡规划本科生党支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宗旨,深入大栅栏西街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为民服务和社区实践

活动开始前,支部制定了周全的工作计划,实地探访了大栅栏西街社区,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活动,给社区群众送去关爱;对街区进行走访调研,对大栅栏街区进行前置环境评价和评价分级。

支部成员通过调研评价与深入走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提出非机动车置换、充电设施实施方案。考虑到方案的可实施程度与解决落地资金问题,支部成员还联系了相关企业并获得支持,以杨梅竹斜街为试点,对胡同内的小微空间进行改造利用,对小微空间进行立体改造设计,释放公共空间、美化街区环境。

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同时,支部积极探索新时期共建工作与互融共进的最优路径,使参与其中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实际工作中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和服务水平。  

城建学部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有利契机,最大限度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体现到实践之中。今后,学部将进一步发扬办实事的理念,实实在在帮助师生解决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11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