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安全防卫线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     点击量:

为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防疫政策,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建学部着力构建全方位防控体系,夯实责任,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

一、深入学生宿舍,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城建学部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全体辅导员深入本部、中蓝社区、通州校区本硕博学生宿舍,强调防疫要求、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一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少聚集、勤通风、勤洗手,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严格执行出校报备手续,了解学生情况及需求。嘱咐同学们做好保暖,以防生病。二是提高防诈骗能力。针对年底诈骗较多,提醒同学们不轻信、不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三是践行文明校园要求。强调了宿舍、实验室、专业教室用水用电、消防、清洁等要求,对同学们提出文明校园倡议,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到不逆行、不在楼道吸烟、爱护公共财物等。四是建立宿舍沟通渠道。城建学部积极与宿舍管理员建立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宿舍情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基本方针,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主动预防和处置安全隐患,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二、及时召开班会,强化学生防疫意识

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快、任务重,学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召开年级会、班会、班委会,将学校的防疫要求告知每一位学生,做到安全防疫无死角。要求所有同学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若有特殊情况必需出京,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在校园内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防护措施,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个人卫生管理,做好日常防疫。

三、坚持健康打卡,实时掌握学生情况

学部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微信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日常播报疫情最新情况,及时摸排相关人员,做好隔离、情况追踪、学生事务处理等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完善学生个人信息、出行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确保实时掌握所有学生情况,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

安全无小事,城建学部始终坚持重质量、抓细节,严防严控、毫不松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深耕细作、继续努力。


城市建设学部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