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9月29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9月工作例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副处级组织员连钠、学生党建辅导员冯源、兼职组织员尚春鸽及支部书记现场参加,全体支委线上参会。

老师首先代表学部党委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各学生支部要在做好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自身支部学科等优势,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其次,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应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走在前做表率。最后,希望所有党支部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学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冯老师对本学期拟开展的学生党建活动进行介绍。同时对支部提出要求:一是鼓励各支部积极组织并开展特色的党建活动,二是规范各支部管理及建设,规范开展活动流程,三是激励更多党员参与进党员活动中,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冯源老师强调支部活动不仅能增强学生个人工作能力,更能加强各支部的党员凝聚力,增强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因此冯老师勉励各支部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并参与更多的支部党建活动。

连老师针对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党支部设置概况、支部工作手册要点、党员E先锋系统使用及新生党员材料审核等方面展开培训,并对近期发展转正党员工作重点内容进行提示。同时,介绍了城建学部党委针对学生党员人数多、党支部数量多的特点,利用新媒体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进行通知传达、资料收集、资料共享等新举措,提高工作传导效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连钠老师的细致讲解为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拓展了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思路。

32588

尚春鸽老师对新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主要针对申请入党、认定积极分子及积极分子对象的标准流程和规范化资料填写进行了讲解,使新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要求。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结构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澜涛、防灾21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张雅琼进行党务工作经验分享。

新时代呼喊新作为,城建学部党委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