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 创新设计大赛校选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     点击量:


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支持,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1年5月至11月举行。


一、大赛主题

小桥筑大爱,实践创真知


二、大赛时间

2021年5月至11月。5月21日报名截止,6月10日前提交材料,6月中旬进行校赛评审,9月初赛评审,11月上旬现场决赛。报名请将报名表(附件4)发至城建科协邮箱:cjkxbetter@163.com


三、大赛理念

1.公益性:加强专业实践教育,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家国情怀;

2.科学性:在遵循安全、耐久等要求下,体现专业水准,鼓励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

3.先进性:鼓励通过专业设计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实现,鼓励基于全寿命周期理念的桥梁设计,鼓励智能建造、智能运维、新能源技术等应用。

4.实用性:重视设计方案的可实施性和实用价值,兼顾景观美学价值,与当地人文风貌、民风民俗相适应;

5.经济性:提倡低成本、高效益,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四、参赛对象

各参赛团队学生3-5名,其中须包含土木工程方向研究生或者高年级本科生至少1名,指导老师1名。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团队。


五、参赛要求

1.参赛团队需从附件3的“桥址信息”中进行选题,实施作品设计。经大赛组委会许可后也可自选桥址设计。

2.提交材料包括:设计说明、桥梁设计图和计算书、社会实践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