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专业初认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12月22日下午,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道路与轨道工程教师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在通州校区面向交通专业新生开展“魅力交通 梦想启航”——专业初认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交通强国战略解读、专业方向介绍、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等环节,旨在帮助新生全面了解交通专业特色和魅力,正确认知专业内涵和特点,助力学业生涯健康成长。共邀请学部本科生工作组组长、交通专业各研究所所长及副所长、教师党支部支部委员、大一班主任和辅导员教师、优秀学子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博士生党支部支委及骨干等30余人赴通州校区开展活动。

首先,由交通工程系主任赵晓华教授致欢迎词,周雨阳副教授、王超副教授、翁剑成教授等分别就通工程系与科研基地、交通工程专业交通运输规划与智能管理以及道路与轨道工程两大方向、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等进行了细致深入介绍。然后,两个专业三个方向的优秀本科生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科研经历、社会活动等,为新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此外,各教师党支部支委、班主任与辅导员以及在场老师均分别发言,为学生学业生涯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参与活动的大一同学也积极提问题、谈认识,就专业方向选择、专业发展前景、专业研究热点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最后,学部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甜老师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生送出了寄语,赵晓华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活动由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支部副书记伍毅平主持。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有效提升了大一新生对交通专业以及学业生涯规划和发展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选择交通专业、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信心和信念。“魅力交通梦想启航”是交通信息与控制教师党支部联合其他交通方向教师党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旨在打造形成城市建设学部党建特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