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辉到城市建设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30   来源: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辉到城市建设学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城市建设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和学部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本次调研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就学部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全面部署、信息日报做到分类建账,开展抗疫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全面关怀等方面介绍了学部防疫工作的主要做法,同时介绍了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就业进展和工作重点。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汇报了学部党建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及痛点难点问题。高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部党委在学部实体化运行后理顺党建工作机制上的主要做法,在党建特色工作中党建品牌的建设及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中的扎实举措和阶段成效,并从短期和长期发展问题两个方面提出学部制改革后学科建设、资源配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工作难点。

随后,与会同志分别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实验室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谢辉做总结讲话。谢辉书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学部的工作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谢书记系统分析了当前疫情常态化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毕业生离校、博士生考试等工作,毕业生就业是工作重中之重,要高要求严标准,做到一人一策,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带头牵引作用。二是要持续在基层党建工作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基层党支部发展不平衡问题,进一步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持续跟进巡视整改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重点思考“双一流”学科建设与“服务北京”的有效结合,强化目标导向,挖掘亮点工作,做出学科特色。

本次调研为学部下一步推进实体化进程指明了方向,学部党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学部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