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 城乡规划师生党员共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乡村建设史”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城市建设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6月23日下午2点,城市建设学部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深入基层师生党员开展专题宣讲,宣讲由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赵之枫教授主持。

文法学部陈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乡村建设史》为题,从乡村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党领导下的百年乡村建设史、百年乡建的历史启示与讨论三方面讲述,最后深刻总结在当前中国城市化尚未完成情况下,对接国家组织农民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维持农村基本生产生活秩序仍是乡村建设行动的基础。陈锋教授娓娓道来,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乡村史实案例进行全面讲解,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受到师生党员热烈欢迎。引导师生党员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宣讲,并积极参与互动,结合城乡规划专业知识探讨城乡二元结构、村庄发展中的产业带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赵之枫进行总结,表示此次党史宣讲内容丰富、发人深思,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和民生问题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史课,使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乡村建设史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要求师生党员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我国的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城建学部党委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