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吴斌讲授《学党史,悟思想,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部署,6月18日,副校长吴斌在绿建楼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面向联系的城建学部师生党支部党员,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图书馆、场馆管理中心、体育教学部、樊恭烋学院、实验学校教师党员100余人。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专题党课。

吴斌副校长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题,以神舟十二号发射、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大会等近期热点事件为引入,讲述榜样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初心使命出发,结合“天、地、人、己”和谐发展的辩证思维与哲学思想,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培育形成的代表性伟大精神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奋斗史上众多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点阐明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及启示;结合工大人才培养发展定位及所带科研团队人才培养成果,运用大量的生动案例,分析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专项规划。

吴斌副校长指出,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群众路线在和平年代同样是胜利之本。作为高校教师,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生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以开阔的胸襟和眼界把握实际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基础宽厚、专业精深、视野宽广,实践能力突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对标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求,要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从“形似”转化为“神似”,进一步做实做深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动教师人才培养的积极性,以仁爱之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城市建设学部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