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建学部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岩土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点击量:

630日,城建学部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城建学部岩土教师党支部进行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李振兴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岩土工程党支部路德春教授主持。

岩土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赵旭副教授介绍了岩土党支部的基本概括,包含党员数量、党支部发展现状、特色党建活动等。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钟紫蓝副研究员介绍了支部党员比例、特色工作总结、近年来的科研育人发展等。

李振兴老师以《新中国和平崛起与负责任大国形象—张维为< 这就是中国>学习有感》为题,详细介绍了新中国和平崛起的原因,结合自己的研究详细论述了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建构的基本过程,包含了站起来(1949-1978)、富起来(1978-2018)、强起来(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个不同的阶段,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国家发展强盛的历史过程。

随后,与会同志开展交流研讨。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党员彭凌云同志就恩格斯社会发展的合力思想,讨论了个人和国家之间发展的唯物主义辩证关系,分析论证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表示应从党的百年峥嵘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城建学部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历史潮流、着眼历史任务、完成历史使命,谱写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


城建学部党委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