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城乡规划和建筑系师生党员赴北京档案馆参观展览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用好首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根据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7月19日下午,城建学部城乡规划党支部和建筑党支部师生党员共赴北京档案馆参观《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展览。

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展览内容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 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和“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通过300余件珍贵的档案、资料、图片讲述了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随后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的一生。《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近200件,包括从北京市档案馆馆藏有关李大钊的档案史料中精选出的80余件。

从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中,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创建到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汲取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城建学部党委

20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