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党委召开2021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量:

根据《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部党委工作实际,3月30日,学部党委召开2021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考核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英同志参会指导,学部党委党员、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学部党务工作老师参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

会前,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提交了述职报告,从做法、问题、思路三方面全面梳理了2021年度抓党支部建设工作。学部党委对各党支部“党员E先锋”系统维护情况和支部手册记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12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2位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法、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不足及展望等方面依次述职。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以“一述一评”的形式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评议,对系统维护和手册记录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点出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改进方向。

张英同志总结讲话指出,城建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配备合理、体系方法科学、建设成果突出,切实发挥出了“双带头人”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学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支部书记们做支部工作讲情怀有思考,支部建设重融合有特色。希望学部各党支部今后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以及“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工作上产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以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做总结发言,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凝练实施支部工作法,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以基层党建工作“标杆”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学部召开党委会,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的等次形成评价意见,并在学部范围内公开,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城建学部党委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