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26日下午,城建学部召开课程群建设工作交流会。城建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各课程群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部副主任张建伟主持。

学部副主任张建伟介绍了教研立项改革措施和课程群建设总体概况,学部从2020年开始启动本项工作,各专业在学部总体顶层设计的指导下,认真规划和梳理,边建设、边研究、边实践、边修正,经过一年的摸索与实践,学部目前共建立36个在建课程群。

本次会议中,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课程群建设的思路和具体规划,各课程群负责人汇报了课程群的建设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各专业的建设思路清晰,各有侧重,节奏安排合理,通过此次汇报,各课程群梳理了自己的建设思路、过程、成果,听取了其他人的思路和做法,达到了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的交流效果。

城建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并对各课程群建设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随后,教指委对2021年学部教育教学研究立项评审过程和最终立项清单进行了审定,针对学部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的中期考核及考核结果的应用展开讨论,确定了中期考核方案。

本次课程群建设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部的本科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的自主性。通过本次会议,各专业能够及时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及时修正建设方向和目标,共同推进学部的本科教学改革工作。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7月27日